兩個地主不同的製度
 

大地主.png

Hi大家好我是kimax~金無限,今天要問們帶來文章是兩個地主不同的製度

@@就是我在使用信用卡的時候所發生的一些問題,在這裡也跟大家做個交流,所謂的製度就是遊戲規則,不管是各家公司還是信用卡,還是開店都會有一個規則, 而這個規則有人稱他為遊戲規則有人稱他為工作規則有人稱他為行規或者是教制度,不管是什麼樣的規則都是人訂出來的,那規則就有分很多種,就我舉例來說明一下比如說我前陣子有刷的信用卡消費但是我用了兩張不同的卡片一張是大X銀行,另外一家$$銀行的信用卡,這兩家銀行的信用卡都有現金回饋,於是我就用了這兩張信用卡坐同等值的消費,當然下個月我就有現金回饋了,像大X銀行就很直接你消費多少,我就給你多少會現金回饋,這樣真的比較直接也很棒你該有多少消費就給你多少的現金回饋。

兩個地主不同的製度 (3).jpg

可是有一家$$銀行的信用卡卻不是這個樣子,他給你現金回饋但是如果你下個月沒有消費現金回饋的10倍的金額就把你的現金回饋給歸零,同樣兩家信用卡公司可是它的制度卻不一樣,遊戲規則的玩法,像這樣的一個制度就會讓人家覺得一家大公司,就很小家子氣, 還要讓你第二次消費他才有機會第二次賺錢他才願意把第一次的現金回饋給你,當然我不是說這樣子不好,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遊戲規則, 只是當消費者知道的話它還會選擇在這家公司繼續使用他的信用卡嗎?

這個有關誠信問題, 在這兩家銀行所發出的信用卡,由這裡就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制度跟遊戲規則,

說到製度我就要來分析一下,我用

A公司

B公司

C公司來做個舉例。

A 制度是以營利為目標,他會有很多關卡 的設計,而這些關卡跟目標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得到, 就算你生病了,家裡發生事故,或者是出國留學,你只要沒有成績你之前所做的全部都歸零, 但是只要他的員工打到這些目標他就會加倍給他獎金,那應有的福利我也一樣都會給你,平等對待。

( 一企業營利為導向,當你有產業價值就把你捧為天當你沒有產業價值就自己辦離職 ) 其實這樣的企業外面多的是只是你真的看得懂制度嗎?

A

B

C

我來舉例兩塊土地,地主的故事,首先A土地,你是被地主應徵進來種樹除草,澆水,採果實,這些事情全部都有你來作,可是當每1個月到了地主就把這些果實分一些給你,( 這樣聽起來很棒,對不對,又有保障,又有事情做,就有果實吃。) 當有一天你沒有辦法工作時候你離開的時候,就什麼都沒有, 而你辛辛苦苦所種的樹跟這些果實一樣還是地主的,他也是一個制度,那這樣子的制度你喜歡嗎?

兩個地主不同的製度 (1).jpg

我們來談談A土地跟B 土地的有什麼不一樣,B土地的地主是大家的,同樣都做一樣的工作可是當有一天你年紀大了你受傷了你無法工作的時候你離開了這個土地,這個土地為了感謝你,以前有在付出,有辛苦過,他每個月都一樣會給你之前所努力過的你應得的果實,B土地也是一種制度, 由這兩種制度 讓你很明白什麼樣的制度是你想要的,如果是你你會選擇A還是B?

A公司運用很多人來幫他自己賺錢。

當你因為家裡的事情或者是身體的狀況或者你想要去留學離職的話公司是不會給你任何的補貼收入作為獎勵。

B 公司跟公司一起打拼的員工當作股東一起賺錢,如果你工作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個人因素或者是身體因素而離開的話,你之前的努力還有報酬公司一樣會給你,這是我在大企業和公司所看到的現實, 當你選擇了一家公司卻選錯制度,這樣的差別是他很大的或許你浪費的時間浪費你的生命,你所得到的不見得會是你所想要的,就因為這個樣子能夠擁有財富自由的人真的非常少,除非你看得懂制度這個層面不然你永遠跳脫不出資本主義的框架,以上是我個人的見解。

 

大家好我是部落客:kimax

好產品,好文章推薦給好朋友分享,相信看過的人,近100%想擁有使用它,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兩個地主不同的製度 (4).jpg

arrow
arrow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