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養成馬上行動的好習慣?

幫忙?不幫忙?這真是好問題.jpg

四個方法幫你養成馬上行動的好習慣?

養成成功者的習慣,乃是通往成功的捷徑。怎麼說呢?

想法等於結果,結果來自於行動,行動來自於想法。頭就是尾,尾就是頭。

當一個人有了想要完成的目標(結果)時,只要從結果往回推即可。

因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成就什麼樣的事業是一定的。因此,要成就什麼樣的事業,就要先去做什麼樣的事,是一定的。這也是「因果理論」的原理。你所祈求的,就是你要成為的。

一個好的習慣可以取代和彌補一個人不足的智商和天賦,對於人際關係的提升和工作上的被認同,也有著息息相關的因果關係。儘管這個概念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能夠真正掌握它、落實於生活中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如何養成一個馬上行動的好習慣;一個把想法轉換成立即行動的習慣,是完成任務不可缺少的課題。

這裡有四個方法,幫你養成馬上行動的好習慣。

light-ball-juan-jones.jpg

1,先求有,再求好。先求完成,再求完美。

馬上行動的要訣就是:「不要等到條件完美才行動」。

如果你想要等待時機成熟才行動,那麼,你可能永遠也都等不到那一天的到來。

成功的人,是因為有開始才成功,不是等到了成功才來開始。

成功的有錢人,是因為嚮往財務自由,透過行動才能達成想要,不是期待著財富從天而降。

市場瞬息萬變,天總是不從人願,事情也總是有不合理的一面;不管是時間的快速流逝,還是市場景氣的下滑、趨勢的更替,總是存在著太多的競爭。在真實的世界裡,其實,你是永遠等不到「完美的時機」或是你有「準備好的一天」。

你必須馬上行動,面對問題、分析問題,問題一出現就要馬上去解決。

2,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邊做邊學,邊學邊做。

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行動家而不是思想家,練習去「」,而不只是會「」。

就好像,你覺得運動很重要,那麼,然後呢?你

的心中有了一個絕佳的好點子,可能讓你身價不斐,那麼,然後呢?

想是不會有結果的,除非,你馬上行動,就去做它吧!

想法停留在你腦子裡時間越長,它就會變得越模糊,甚至忘得一乾二淨。

當想法出現,只要讓筆尖在紙上滑動,或是透過語音馬上紀錄在手機中,讓還儲存的思緒繼續的開展,開始將計畫寫()成步驟,用你的筆開啟你偉大的想法,不要只是成為瞬間即逝的靈感。

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行動家,你需要做得比想的更多,在做的過程,再繼續激發新的靈感。

3,你有的東西才可以給。唯有行動才可以戰勝恐懼。

就我自己的經驗值中,演講的例子是最明顯的證明。

怎麼說呢?

我已經有數百場的講課經驗,但是,每一次的上台前,總是很緊張,一直要到上台開講一分鐘過後才會停止。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告訴你一個事實,即使是很有經驗的演講家或是演員,也會常常感到一些焦急或焦慮。

不過,一旦當他們開始進行演講或是表演時,恐懼就會很快的消失。

可見,「行動」絕對是治癒「恐懼」最好的良藥。

萬事起頭難,最難的時刻,就是開始行動的時刻。

這就好像馬拉松的跑步一樣,前面的1000公尺是最難熬的,過了前面1000公尺的熱身之後,在身體適應了跑步的節奏之後,跑起步來就會變得越來越輕鬆。而每一件事情的過程也是如此。

4,活在當下,才能開啟你創造的引擎。

很多的創作者,對創造性工作有一個很大的誤解,就是,他們認為創作只能在有靈感的時候產生。

其實,如果你一直等待靈感來敲門,那麼你的作品絕對不會精彩。

因為,你成功的地方,就是你現在的位置。這就是我在室內設計師的成長道路上的經驗值,你只要關注你目前想要完成的事情,宇宙的能量就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你唯一能支配的時間就是「現在」,也就是,只能把握當下。

如果你無法回顧過去的「慣性」所產生的因果,或者對不明確的未來有太多的期待,卻沒有付諸任何的行動,那麼,你將不會完成任何事情。因為,光靠想像是不會成功的。

想法雖然重要,但是,只有在實際的落實以後,才會變成有價值的東西。

一個付諸行動的普通想法,要比成千上萬個存在念頭中的天才想法要實際得多。

如果你有一個好想法、好的靈感,那麼,就馬上去實現它,否則它永遠也不會變為現實。

(與其抱怨,不如馬上行動! https://youtu.be/AUvxZ5RROiE 影片2:31分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