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大家好我是團長head
今天我想講一個(形單影隻)的愛情故事,這個故事有點長,您可以聽完這首歌,就能夠體會得到這首歌唱出了《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故事大概:那年春天長街下起小雨,在屋檐下躲雨的時候與道長相愛,可是道長還是離她而去。
多年後某次婚宴上相逢,發現新郎竟然是道長,心碎一地。
這首歌唱出了對愛情絕望後女子的心聲吧。
沒有痴怨,沒有痛恨,只有淡然與決絕,是真的不再愛他了。
­ 初時不知愁,以說不得所何求。
今見人白首,坐忘半生人去後。
­ 我是個孤兒。那天我上山採藥,突然下暴雨。
不知所措的我躲在屋檐下等雨停,恍然看見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少年。
­
他身著白衣,撐著傘朝我走來。
說要送我回家。而我早已陷入他那對深邃的眼眸中,心內一陣悸動。
他一把拉我入傘下。我得知他是山上的道士,也剛好下山採藥。
他把傘贈予我,一個人回去了,還在茅屋門口目送他的我愣在原地。
­ 後來我採藥賣錢買了一盒桂花糕去山上和他道謝,他也很開心的樣子收下了。我和他走在山路上,像是孩子一樣嬉戲,他送我下山。
­ 之後我便總去給他送東西,不論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的,他也都會很開心的收下之後我們聊著天。
每次他都送我下山,我們一起騎著馬一起遊玩。
記得我送給他馬具的時候他特別開心,他伏在我耳邊說一直會保護我。
­ 這天突然下暴雨,我住的茅屋破爛。於是決定去山上當一個道姑,這樣就能永遠陪著他了。
我帶著他送給我的傘,還有為數不多的家產上山去當了道姑。
但他好像不在。
另一個道長再三問我是不是確定好了要當道姑,當了道姑後要斷紅塵,即使這樣能永遠陪在他身邊也好。
於是就換了一身素裝,成了一名道姑。
­ 之後的日子每天都能與他遇見,他還是原來的樣子總是和我嬉鬧,但我總是發現他老是下山 而且越來越頻繁。
但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帶來胭脂紅妝什麼的送給我。
我開心極了。
這天夜晚,他剛從山下回來,敲我房門,要送給我一個胭脂,說這是最新款的,女孩子用了後特別漂亮。
我開心極了,對他說,這樣好像不太好,總是送我東西。
被其他人看見就不好了。
他說只管收著就好了。
他問我,思念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還沒等我回答,他就轉身離去了,我心裡一陣悸動。
­ 就這樣過了三年,這天他突然說要還俗,因為他和鄉下一個賣胭脂的姑娘私定了終身。並且答應要娶她,於是道長帶著大家的祝福收拾收拾就下山了。
我呆呆的愣在原地,眼眶漸漸濕潤。
原來三年前他喜歡的就不是我,那送我的那些胭脂只是為了討好她,思念的人自然也不是我。
想到這,我淚水再也忍不住。
­ 不久就傳來道長喜宴的消息,我假裝偶然趕上他們的喜宴。
他看見是我先是愣了一下。
他還是一身白衣如舊,依附在他身旁的佳人有如花的顏容。
­ 她問他我是誰,他說是以前在山上當道士的時候的一個道姑朋友。
身邊佳人有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此時不知為什麼覺得他們很是般配。
­ 可是我還是想上前問他,是不是我送的馬具不夠好看,是不是那天的桂花糕我沒捂熱,是不是世上的人都是這樣,連自己的承諾都可以隨意的收回。
­ 好想一把上前抱住他在他白皙的側臉留一個唇印,任旁人驚訝,可是我不能。
只能強忍微笑給了他們祝福。
並把當年道長送我的傘送給了他們,當作賀禮。
我在角落裡獨自飲酒,轉身離去,誰也沒看見我轉身後的淚如雨下。
­ 後來我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從春天一直走到冬天。
那個時候的那件事和事裡的那個,就好像我做的一場夢。
現在夢醒了。什麼都沒了。
若你早與他人兩心同,何苦惹我錯付了情衷?
雙笙 唱出了道姑的悲涼和對男方的思念寄託無望,卻看到對方有了新歡,可是依然無法平息記憶 還是深愛對方的那種愛不到的萬般無奈為什麼辜負了我 一開始為何給我無比美好的期待呢???
~~ 這首歌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或許一開始就不要有所期待,就不會自我傷害,人生或許就是如此。
每次都聽這首歌就像在看著道姑的一段往事,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淒美愛情故事歌曲。
 
 
arrow
arrow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