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A角色的能力】

 

想要提升A角色的能力,就要架構默契、專業和自信這三大要素,並強化說服力、親和力、觀察力與感染力這四項特質。

 

經營傳銷的不變法則,就是『只要你愈早獨立,你愈早成功;只要下線愈早獨立,上線就愈早輕鬆』。

所以,你一定要儘早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並協助下線早日進獨立階段。

 ABC法則當中,如果說B角色是扮演臨門一角的關鍵角色的話,A腳色就是說服C是否加入傳銷事業的啟蒙者,是一個具有獨立運作能力的人。

 當年我初從事傳銷事業時,因為公司也才剛轉型傳銷經營型態沒多久,加上總公司位於台北、而我的據點卻是在桃園,所以,我們並沒有A角色來協助或指導事業發展,我和我太太只能一開始就把自己當作A,在混沌未明的情況中摸索,以大量的行動與學習,來快速提昇並強化我們的A角色的能力。

 那時,我天天外出與人溝通、討論這個事業的發展可能,並請教有經驗的傳銷人『傳銷該怎麼做』,而我太太則據守展示中心,好回答客戶的產品問題。

 但畢竟我們兩個人都是個『傳銷新人』,雖然對這個空氣市場有著強烈的信心,卻總是有著『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的困擾,於是,我們先照著別人傳銷人的既有模式,先在展示中心開OPP,由我上台主講事業機會,我太太則以B繳的方式,在台下負責所有的事情。

 當然,由於我們沒有豪華的門面,也沒有『超級講師』,一些有經驗的傳銷人就不容易被吸引、加入,於是,我們認為應該再從另一個地方著手 『找有企圖心的傳統產業經營者』。

 事實證明,當我們以過去的經驗,從傳統產業經營的角度切入時,有企圖心的事業經營者很快地就能認同這個『空氣市場』,進而認同了這個產品、這份事業了。

 而在我們由一個、兩個下線開始,慢慢地發展出十幾個下線組織時,我們知道:這是葉的雛型已經出現了,我們這也才具備了我們的獨立運作能力,得以協助自己、協助下線的成長與發展。

 因此,想要提升A角色的能力,就要架構默契、專業與自信這三大要素,並強化說服力、親和力、觀察力與感染力這四項特質。

 默契,包括在溝通過程中與B角色透過音量、音速有著不需說出口的默契,以及配合公司制度、行政作業的良好默契。

 專業,包括了產品上的專業知識,以及相關社會的訊息與知識,譬如時間管理、目標設定、溝通技巧、人際關係、產業脈動、市場經濟等等。

 至於自信,則來自於專業能力的培養與成長。

 而在A角色的說服力、親和力、觀察力與感染力也相繼提高之際,其獨立運作能力不再被擔心,他在溝通過程中的ABC法則的運用便更自然嫻熟,成交率當然提高,他的組織也就因此而被發展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