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金錢你應該知道的事與10件事】

 

關於金錢你應該知道的事.jpg

這世界上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呢?

有人告訴我愛情買不到,說的好像約會開房間不需要花錢一樣。有人說健康買不到,很顯然這些人沒有看懂未來的發展,隨著基因技術和心臟疾病的研究,一定是有錢人最先享受到這方面的服務,未來有錢就是可以活得久。有人說時間買不到,如果你去過迪士尼或者坐過飛機,你就知道如果你多花點錢可以走快速通道,時間可是節省不少呢。

 雷納寫過一本書叫《富人的邏輯》,他邀請研究對象做一個實驗,記錄下一個月當中讓你煩惱的每一件事,比如你的夫妻關系、健康狀況、飲食、體重、子女教育等等。一個月後,對結果進行評估:假如你有無窮無盡的金錢,這其中多少煩惱就不會出現。幾乎所有參與研究的人都表示:如果有足夠多的金錢,很多煩惱都是可以避免的。那些不能避免的事情,跟錢多錢少都無關,比如對所追求事物的厭倦。

所以,我們不必如哲人般昧著良心說金錢不重要,金錢可以說是人類偉大的發明之一,直接推動了文明的高速發展。那麼金錢帶給人的到底是什麼?

盧梭曾經說過一句名言:我們手裏的金錢是我們保持自由的工具。我想這句話基本概括出了金錢給人所帶來的幸福。當你在選擇工作的時候,如果你缺少金錢,你一定會選擇給錢多的公司。但如果你財力雄厚,你就可以選擇自己的興趣所在。

所以為了讓自己的選擇更有自由度,就要在力所能及不違法的情況下多賺錢,這是我們應該對金錢的第一個態度。

其次我們看待金錢的態度是:賺錢應該是一個過程,而非一個最終的結果。很多人會這樣跟我說:等我有了100萬我就好好孝順父母,等我有了1000萬我就去歐洲旅行,等我有了一億我就退休。

這種想法是把賺錢當做了一個結果,但是請相信我,你永遠不會滿足的,你現在不去做的事情,當你有了錢以後,你大概也不會去做,因為不管你多有錢,還有更有錢這個目標在等著你。

所以盧梭警告我們:我們追求的金錢,是讓我們成為奴隸的工具。賺錢是我們所做事情的副產品,永遠不會有一個金錢的數字讓你徹底放心,因為經濟在發展,貨幣不定哪天就貶值了。十年前的1萬跟現在的1萬絕對不可能同日而語,唯一能讓一個人放下心來的東西,是賺錢的能力。不管時代如何變化,自己都可以用一個核心能力來賺錢最為重要。

最後我們對金錢的態度是,錢本身不是目的,帶來生活樂趣和幸福感才是目的。錢的本質是什麼?流動。金錢不流動就沒有價值,不過就是一個數字或者一堆廢紙罷了。如果你不去用金錢改善生活,你就不曾擁有過自己的金錢,因為真正擁有你金錢的是銀行,你的錢正在被他們拿去做借貸房貸的遊戲。

 

關於斜槓青年的真相.jpg

 

「關於錢應該要知道的10件事」:

1.錢是要用來學習「智慧」與「耐力」的。培養了智慧與耐力,上天就會站在我們這邊。

2.「不知為何不賺錢的人」其實心裡對錢很厭惡。

3.做為一個富人死去,無論如何都比當一個窮人到死要為錢操心,要來得更好。

4.錢雖然不是全部,但是如果手裡有錢,在人生旅途上也會感到更安心、更有餘裕。

5.因為你從來沒有為當富翁努力過,所以你沒有錢。

6.在所有人生教訓中,「錢」與「人際關係」的教訓最為深刻,因為它們最「無常」。

7.「心的問題」只要心意改變,總有辦法能夠解決,但是關於「錢」的問題,如果沒有錢,就無法解決。

8.當你覺得無法做出抉擇時,選擇「能賺錢的那條路」就對了。

9.同樣是10萬元,你可以神氣活現地花光它,也可以心懷感謝地花光它,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10.變成富人的方法,先要堅信「我的運氣很好」,然後下定決心:「我要成為富人」,再把1成的收入存起來,錢的「加速法則」就會啟動。

 

PS:各位好友有在觀看我kimax的文章的朋友們對我來說金錢怎麼用真的很重要,會想要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也是出於個人的金錢價值觀的一些想法,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在請多多支持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