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篇 - 建構全方位人生

 

你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豐富生命的寬度。

 傳銷人所真正追求的,是金錢、成功背後所附加的價值

支配自己的時間,支配自己的人生,真正地做自己時間的主人,真正地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真正地活出傳銷人的生命尊嚴 !

 

 【明確個人價值觀】

 

『價值觀』是你最想要的、最會去維護、也最會全力以赴的、只要你能明瞭你所肩負的責任,你的一切行為、舉止,全將因著新的價值觀而改變,而有截然不同的未來。

 

小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對未來有個『夢想』,老想著自己長大之後要如何、如何,然而,當我們真的漸漸地長大了,我們卻也在時間的考驗與現實的妥協當中,壓縮了我們的夢想,甚至,讓『它』不見了。

 『夢想』會隨著現實壓力而產生變化,『價值觀』更是容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隨著個人層次的升降而改變,隨著外在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或許,你現在才是個初出社會的年輕人,身強體健的,因此,你可能不會將『健康』當成你最重要的價值觀,但說不定會將『金錢』、『創業』、『社會地位』等等,當作是你最先追逐的目標了;而如果有人曾經歷過重大事故或是親友的生離死別,他心中的價值觀,很可能將『家庭』列為第一優先。

 無論如何,你一定會在每一個人生階段,有著自己的價值觀,那是你最想要的、最會去維護的,也是你在那個一階段當中,最會全力以赴地去追求的。

 當年我剛結婚的時候,還對『家庭責任』沒什麼自覺,天天得過且過的,直到第一個孩子要出生的前一個禮拜,我才突然感受到『我要當爸爸了』,頓時,『家庭』成了我的最重要的價值觀,我開始努力工作,天天加班到半夜,只因為我想提供我的妻兒,一個足堪溫飽的家庭。

 後來,我認為每個月光是領那些薪水及起伏不定的加班費、獎金,再怎麼努力也有限,不可能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好一點,所以,我在和太太商量過後,開啟了我們的第一家洗衣店,那時,我們一切以『創業』為優先,每個禮拜都不休息,隨時隨地都在想辦法『多賺一點錢』。

 然後,當我的孩子對我說:『放假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全家人一起出去玩,反而還要在洗衣店裡幫忙。』時,我真的很難過,於是,我的價值觀又改成『多留一點時間給孩子』,這才有了與朋友一起合作開保齡球館的動作。

 而當我一接觸到柏格薰香產品時,我看到了空氣市場的前瞻發展,所以,我的價值觀又改了,想要以這份新的事業來追求『事業』、『財富』、『自由』。

 一路走來,我發現我的價值觀又自動調整了,因為那種『幫助夥伴成功』的責任與成就感,大過於金錢所給予我的快樂及生活意義。

 現在,我會為了幫助下線成長,回饋組織、公司、社會,而更努力、更付出,天天忙得不亦樂乎。

 雖然我和我太太常常不在家,但我的孩子們看到我們站在講台上講課,也看到台下夥伴那種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的努力神態,他們知道,我們做的是『幫助人的事情』,因此,他們也很支持我們,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我的意思是,雖然我曾經是個沒什麼人生價值觀的人,但在我明瞭了我所有肩負的責任之後,我的一切行為、舉止,全都因著新的價值觀而改變,而有著截然不同的未來。

 而你呢?你是不是也可以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自己的『責任』在哪裡,再明確出你的最重要的價值觀,然後全力以赴地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團長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